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首入侵 攔截3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三例境外移入感染Omicron,都在檢疫期間被驗出,病例沒有進入社區。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
(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三例境外移入感染Omicron,都在檢疫期間被驗出,病例沒有進入社區。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 (資料照)

2021/12/12 05:30

自史瓦帝尼、英國、美國返台 皆突破性感染

〔記者吳亮儀、鄭瑋奇/綜合報導〕各國聞之色變的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入侵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本月已有三例境外移入病例經病毒定序後,確認感染的是Omicron變異株,幸好都在檢疫期間被驗出,病例沒有進入社區。

境外移入三例 都打過兩劑疫苗

第一例案一六八二九,是一名卅多歲女性,本來公布是自南非入境,昨天更新為她是從史瓦帝尼入境、南非轉機。史瓦帝尼位於南非境內,是「國中國」,也是我國友邦,為Omicron變異株重點高風險國家。

第二例為案一六八○四,本月七日自英國入境、八日確診,有喉嚨癢症狀,Ct值為廿一.六,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同機十二名旅客目前採檢是陰性。

第三例是一名自美國境外移入者(案一六八一八),八日入境、九日確診,Ct值廿六,目前有鼻塞症狀。同機旅客十二人目前也都是陰性。

案一六八○四、案一六八一八都曾完整接種過兩劑BNT疫苗,自史瓦帝尼返台的Omicron確診病例,也曾混打AZ和莫德納疫苗,三人都屬突破性感染。

在檢疫期間被驗出 未進入社區

目前學界已知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及病毒量高,再來則是免疫脫逃,恐會影響疫苗效益並產生突破性感染,以及二度被感染的風險增加。至於病患被感染後導致重症和死亡的比例和其他變異株相比,目前仍不清楚。

美國、英國目前都不是Omicron變異株的重點高風險國家,不過當地仍有疫情。目前我國已累計三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病例,由於都在檢疫期間被採檢出來,病患沒有進入社區。

另外,昨天也新增十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從美國、柬埔寨(二例)、印尼、緬甸、越南(三例)、中國和蒙古入境;無本土病例、也無人死亡。

陳時中︰戴罩打疫苗 不能放鬆

由於出現武肺本土病例、加上Omicron變異株病例已經叩關,耶誕、跨年活動是否會被限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對各活動沒有強制性規劃。

陳時中表示,目前疫情發展是朝向安全的方向在走,但仍要不斷呼籲,疫苗一定要打好、打滿,且要戴好口罩,也開放全民接種第三劑疫苗,「Omicron現在在很多地方流行,在地球村大量人口流動下,這次能攔住、之後不一定能攔下,大家不能放鬆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