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16 /1例南非入境 嚴防Omicron叩關

台北市環保局消毒人員在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周邊消毒。(中央社)

台北市環保局消毒人員在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周邊消毒。(中央社)

2021/12/1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研院前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員工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列為本土病例(案一六八一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大部分接觸者都是陰性,往外擴大採檢隔離的可能性相對低,擔憂的是這案例的足跡複雜,且檢驗陰性不代表沒染疫,可能只是現階段檢驗不到病毒。

「好事是已經隔離這些接觸者了,因此隔離者的接觸者可以比較安心。」目前對案一六八一六的一一○名接觸者的採檢結果,有八十六人陰性,廿四人檢驗中。陳時中說,患者的親密接觸者男友目前是陰性,也沒有在社區裡。

陳時中說,根據目前疫調,助理發病日可能是上月的廿六日、本月四日和八日,不管哪一天是發病日,整體疫調和隔離防治措施,還是以最早的上月廿六日為發病時間來做研判和防治。

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不斷!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十六例境外移入病例,有一人從Omicron變異株肆虐的重點高風險國家「南非」入境。

該病例送檢疫未入社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從南非入境的這例境外移入病例,就目前疫調來看,這名病患在南非有去過醫療機構,會對此高度謹慎,因為當地流行Omicron變異株,幸好這名病例沒有進入社區。

指揮中心昨天也公布一週來病毒定序結果,一口氣增加廿例感染Delta變異株的病例,其中包含前天公布的本土病例,及一名從義大利入境的男子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

目前國內仍無檢驗到各國擔憂的變異株「Omicron」,累計驗出Delta變異株共二五五例,包括四例「Delta+」變異株;其中四十四例屬於本土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