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管處拆違建 南灣指標飯店在列

墾管處七日起,針對隨意搭設的違建進行拆除。
(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七日起,針對隨意搭設的違建進行拆除。 (記者蔡宗憲攝)

2021/12/09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每年都會進行轄區內違建拆除工作,今年受疫情影響,下半年直到這兩天才執行拆違建任務,除了多數違法民宿外,一家位於南灣景點的指標飯店也在拆除名單,引起矚目。

據了解,該飯店歷史超過二十年,當年屬於農地申請,飯店部分設施及游泳池都違規使用,墾管處排定拆除後,外傳受到不少「關心」壓力,當地民眾都想看「公權力是否會屈服財團」。

墾管處七日起,針對隨意搭設的違建進行拆除,縣議員潘坤福認為墾管處執法太過嚴苛,有些年長者居住其中,應給予補照機會,不排除採取激烈「陳情」。

墾管處表示,拆除工作主要針對二○一一年後(第三次通盤檢討實施日的新舊違建基準日)新違建,以及二○一一年前舊違建有營業行為者優先執行,預計拆除三十三件,包括該飯店,其中十三件能補照自行拆除,若二十六日前未完成,將動用機具拆除到「不堪使用」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