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賣場設疫苗接種站 週六開打

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台中市府規劃與家樂福、全聯合作開設施打站,且校園青少年第二劑BNT疫苗,將於十二月十六日開打。(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台中市府規劃與家樂福、全聯合作開設施打站,且校園青少年第二劑BNT疫苗,將於十二月十六日開打。(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21/12/06 05:30

市府與6家家樂福、2家全聯合作 以BNT為主 好市多也在洽談中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在百貨公司、大賣場設機動疫苗接種站,中市府計畫與全市六家家樂福賣場與兩家全聯超市合作,開設施打站,預計週六(十一日)開打,另外好市多賣場也在洽談中,目前賣場施打站規劃以BNT為主。

青少年規劃16日起打第二劑

中央宣布已接種第一劑BNT的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族群,間隔十二週以上且無不良反應者,將由地方政府規劃安排於校園接種第二劑,中市府規劃十二月十六日至明年一月二十日施打第二劑,全市國、高中學生總計十六萬八千九百一十六人,接種BNT第一劑人數十四萬六千七百五十五人,接種人數將展開學生調查意願,進行提供第一、二劑疫苗接種。

台中市目前疫苗施打率領先全國標準,第一劑已施打二百二十九萬八千零六十六人,全市人口涵蓋率為八十一.六二%,第二劑為一百七十三萬五千五百一十五人,全市人口涵蓋率為六十一.六四%。

其他人潮聚集場所也在接洽

衛生局統計目前施打第二劑需求高,BNT最多約為四十萬劑、AZ疫苗十三萬劑、莫德納有二萬多劑,未來規劃賣場施打站以施打BNT為主,至於其他賣場或百貨公司人潮聚集場所也在接洽中。

中市此輪疫苗施打踴躍,莫德納疫苗因混打及少數施打第三劑,接種人數超出預期,衛生局規劃BNT疫苗施打在合約診所及部分醫院,莫德納在衛生所、部分醫院及少數婦產科診所,AZ安排在十多家合約醫院,高端則仍在衛生所施打,另外也持續開放免平台登記,民眾自行到合約院所預約接種。

家樂福表示,目前高雄、雲林斗六都有設施打站,斗六站昨日施打,接種踴躍,現場也供應餐盒,台中市賣場也會提供點心、茶水,是否提供防疫宣導小禮物會跟中市府討論,以鼓勵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