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遺失小黃卡 北市夫妻檔各打4劑疫苗、混3品牌

北市一對夫妻謊稱小黃卡遺失,到醫院診所接種4劑疫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一對夫妻謊稱小黃卡遺失,到醫院診所接種4劑疫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1/12/06 05:30

醫院診所上傳資料有時間差

〔記者蔡思培、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傳出一對夫妻以接種武肺疫苗的小黃卡遺失、醫院診所上傳資料時間差等方式,到醫院診所闖關接種,目前已各打了AZ、莫德納、BNT共三品牌四劑疫苗。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回應已通知合約院所留意此對夫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診所替民眾注射前,應落實檢查健保卡,並表示若又碰到他們要接種,經規勸不聽,可報警處理。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醫療院所打完疫苗後會上傳健保資料,資料再轉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但有時上傳可能有時間差。而這對夫妻七月謊稱小黃卡遺失要求補發,然後拿著補發的小黃卡,再搭配上傳時間差,打到第三劑。十一月因有一家醫院系統有狀況、連線未成功,所以沒檢核出兩人接種紀錄,讓兩人打到第四劑。

指揮中心要求落實檢查健保卡

據指出,這對夫妻拿著小黃卡到各醫院診所闖關、或要求接種殘劑,若接種遭拒就在醫療院所大吵大鬧,甚至有部分醫院請警察到場。

根據資料,先生五月三日在北市自費接種第一劑,六月十六日在金門接種第二劑,七月十二日在北市接種第三劑,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北市接種第四劑。太太則是五月四日在北市自費接種第一劑,七月十二、十四日在北市接種第二、三劑,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北市接種第四劑。

莊人祥分析,這對夫妻很可能是對疫情焦慮或有其他狀況,而一直想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