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創意提案 推茄芷產業奪金獎

2021/12/05 05:30

〔記者劉婉君、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針對公共議題首度辦理「青年創意提案競賽」,有十八組團隊參加,在地創業青年蔡耶醇、康竣傑以後壁區的茄芷產業為主軸,提出「茄芷文化產業之展覽活動推廣計劃」,獲得金牌及二萬元獎金。其他獲獎提案還有改善公車APP、停車位問題、在地遊程等主題。

台南青年公共議題創意提案競賽,經過初審之後,有九組進入決賽,獲得銀獎的是里山里海工作室李佳蓉、曾文社大黃蕙敏規劃的「郊區大眾運輸接駁改善方案」,以官田、麻豆為例,規劃計程車共享公車價、季節性增加公車班次及共享運具等。

獲得金獎的蔡耶醇與康竣傑,提出透過茄芷手作提袋等產品的設計,以主題性展覽活動、導覽、手作工作坊等,帶民眾認識後壁茄芷產業文化,更期盼以在地特色走向國際,擔任評審的城東大院子文化執行長張彥頡也提供日本合作通路,讓青年作品有機會站上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