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享電動機車 明年可望進駐東港

共享電動機車明年可望在屏東營運。(記者侯承旭攝)

共享電動機車明年可望在屏東營運。(記者侯承旭攝)

2021/12/05 05:3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看好屏東縣的觀光潛力,共享電動機車明年可望進駐屏東,業者首選東港鎮做為營運點。

屏東縣目前唯一的共享運具是縣府設置的Pbike公共自行車,營運範圍為屏東市與潮州鎮,自二○一四年底營運以來,已超過三七七萬人次使用;不少民眾也認為屏東天氣燠熱、幅員廣大,建議應引進共享機車等運具。

屏東縣政府日前公告實施「屏東縣共享運具發展管理自治條例」,涵蓋透過網路軟體租賃的小客車、機車、自行車或其他運具,可公有或私人開放空間等設置租賃站與充電站,為民間的共享運具取得法源。

目前縣府正在制訂申請程序、內容及權利金、保證金繳納及業者應遵守之事項,待縣議會完成備查後即可受理業者申請。

目前已有新創的共享電動機車業者向縣府表達興趣,已完成基本營運評估,明年可望在屏東營運。

據了解,業者優先選定東港鎮為營運範圍,主因是近年大鵬灣及小琉球的旅遊業快速成長,觀光人潮倍數增加,對於共享運具有極大的市場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