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為台灣未來 蘇貞昌籲公投四個不同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中)昨晚出席板橋區公投說明會,近千名民眾不畏低溫到場,蘇貞昌和台下民眾合影。(記者何玉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中)昨晚出席板橋區公投說明會,近千名民眾不畏低溫到場,蘇貞昌和台下民眾合影。(記者何玉華攝)

2021/12/04 05:30

〔記者何玉華、林欣漢/新北報導〕四項公投將於十二月十八日投票,民進黨訴求的「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昨晚在板橋區、新莊區舉辦,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後趕場宣講,兩場都吸引許多民眾不畏低溫到場聆聽;蘇揆呼籲大家一定要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才能讓台灣更有力。

核四若發生核災 北台灣都受影響

蘇貞昌強調,核四廠位於新北市貢寮,不但執照過期、廠商解散、燃料棒也已運回美國,如何重啟?核四廠下方有地震斷層,萬一不幸發生地震造成核災,北台灣一千萬人口都受到嚴重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已表態反對,過去當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也曾反對過,沒想到現在的朱立倫為了政黨利益卻變了。

三接範圍縮減 完全避開藻礁

他表示,發電不簡單、送電也不容易,如果沒電,如何落實國中小的班班有冷氣?沒電如何協助台積電發展?政府有責任讓空氣更乾淨,所以將燃煤改成天然氣,天然氣從國外買來後要有管線輸送,第一接收站在高雄、第二接收站在台中,第三接收站選在桃園大潭,在桃園大潭興建第三接收站是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核定的,當時要開發二三二公頃並蓋在藻礁上,蔡英文政府已努力縮減到廿三公頃,且完全避開藻礁。

萊豬議題,蘇揆說,國民黨過去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現在已有九年,去年達到六點四萬公噸,大家都平安無事;現在台灣要跟國際貿易就要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十一個會員國都允許進口萊豬,台灣要加入CPTPP也要同意萊豬進口,這樣才能提升國際貿易的競爭力,馬英九故意要讓蔡英文總統漏氣,讓也申請加入CPTPP的中國因此高興。

對於公投綁大選,蘇貞昌表示,三年前已出現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亂象,公投是決定台灣的政策,選事、選人要分開投票才不會亂,不要再讓國民黨亂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