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經耶誕城 新北積木公車添亮點

新北市公車業者配合行經歡樂耶誕城周邊路線,將五輛公車彩繪成「積木公車」。(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公車業者配合行經歡樂耶誕城周邊路線,將五輛公車彩繪成「積木公車」。(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2/04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歡樂耶誕城」昨晚繽紛開城,市府交通局與公車業者合作,將行經耶誕城附近的五輛公車彩繪成「積木公車」,融合耶誕老人、麋鹿、雪花、拼接積木等圖案,為「歡樂耶誕城」增添亮點。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指出,今年的耶誕城與樂高公司合作,以玩具積木作為發想,安排指南客運的九四七、八四七和光華客運八一三等行經縣民大道、中山路、新府路的五輛公車,車身彩繪成「積木公車」;此外,板橋文化路一段的板橋車站和萬坪公園的公車候車亭,也增添積木主題彩繪和燈飾,化身為「積木候車亭」,打造歡樂童趣的氛圍。

交通局表示,根據往年經驗,「歡樂耶誕城」每天約吸引十四萬多人次,周邊共有五十條公車路線行經,車頭前的LED均會顯示 「行經新北歡樂耶誕城」字樣,請民眾踴躍利用大眾運輸前往,台北捷運板南線及環狀線都在板橋站下車,從昨天起到明年一月二日,在燈區範圍的板橋文化路、縣民大道、中山路等路段,警方加強取締違規停車。

另外,縣民大道往土城方向,活動期間的每天下午三點至晚間十一點禁止左轉新站路;市府周邊人行道每天下午四點至晚間十一點禁止騎乘自行車;板橋秀泰影城前的捷運板橋站一號出口的YouBike租借站暫停營運;市民廣場旁YouBike新站路站及新府路站,下午四點至晚間十二點及十一日、十二日演唱會當天中午十二點至晚間十二點暫停借、還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