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事業廢棄物停收 家用垃圾暴增

彰化市公所清潔當場發現有民眾開著小貨車,滿載垃圾,企圖「偷渡」到家用垃圾清運。(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公所清潔當場發現有民眾開著小貨車,滿載垃圾,企圖「偷渡」到家用垃圾清運。(市公所提供)

2021/12/04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目前正在興建兩座焚化爐,最快明年底啟用,目前高雄市拒收外縣市一般事業廢棄物,台中市也自顧不暇,代清運業者自十二月一日暫停收彰化事業廢棄物,停收三天垃圾亂象浮現,「家用」垃圾瞬間暴增一倍。

高雄拒收 代清業者連3天停收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環保局已經在縣內找到一塊機關用地,規劃做為垃圾暫時置放場,近期將啟用。環保局也會要求代清運業者垃圾須完整打包,不能裸露,衍生發臭、污水和揚塵妨礙環境景觀,才能進垃圾暫置置放場暫放。

家用垃圾量 最近突然大量增加

彰化市公所清潔隊發現,市區多處定點收取家用垃圾,平常四個小時才滿,現在不到兩個小時出現「小山丘」垃圾為患。 多數鄉鎮公所清潔隊察覺,收取垃圾量「莫名其妙」增加,餐飲業者也對代清運業者停收垃圾傷腦筋,不知道如何處理事業垃圾。

縣議員賴澤民、賴清美、凃淑媚等人昨在議會關心質詢事業廢棄物無處可倒的問題,要求縣長王惠美正視。賴澤民、賴清美當場拎著三大袋圓滾滾的黑色塑膠袋,拿到王惠美前,垃圾就放在備詢座位前,格外諷刺,王惠美不客氣回嗆「你們要請中央去拜託高雄市長陳其邁放行啊!」

江培根指出,依廢清法規定,工業區事業廢棄物要由工業區中央主管機關解決,地方環保局負責家用垃圾,只是早年各地興建焚化爐初期,沒有那麼多的家用垃圾可燒,工業區又沒有自設焚化爐設備下,工業區產出的事業廢棄物長期以來者仰賴公有焚化爐,近年事業廢棄物量增加,各地焚化爐處理能量都快逼近警戒區,監察院去年糾正溪州焚化爐,要求只能收家用垃圾。

江培根說,民眾對空污意識提高,不讓高雄市政府代燒外縣市事業廢棄物,促使彰化縣事業廢棄物目前進入無處可去的空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