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敢大「疫」 一般病房仍不開放探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春節返鄉人潮及Omicron導致疫情風險增加,除之前已開放探病的病房,一般病房仍不開放探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春節返鄉人潮及Omicron導致疫情風險增加,除之前已開放探病的病房,一般病房仍不開放探病。(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04 05:30

本土零確診 境外+11、4人是社福移工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持續「嘉玲」零確診,但新增十一例境外移入病例,近日境外移入病例數幾乎都在二位數,所幸並沒發現新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春節返鄉人潮及Omicron導致疫情風險增加,除之前已開放探病的病房,一般病房仍不開放探病。

11例移入 7人突破性感染

昨天新增的十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年齡介於廿多歲到四十多歲,分別自美國、土耳其、印尼四例、西班牙、義大利、韓國、英國及越南入境,其中七人屬於突破性感染,曾接種過AZ、科興、莫德納疫苗;當中四名是社福類移工、一名外籍學生、兩名外籍商務工作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昨天的境外移入病例中,案一六七三九是一名本國籍卅多歲女性,九月下旬到十月廿四日都在土耳其工作,十月廿四日返台,但昨天才被確診。

羅一鈞說,這名病例疫調時表示,她的同事曾在國外被確診感染武肺,但她回國後檢驗都是陰性,因為又要出國做採檢而被確診,Ct值為卅二.九,病毒量算低,暫時列作境外移入病例。

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近一週境外移入病例定序結果,有十五例能做定序的病例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一例是Delta+,沒有驗出任何新變異株Omicron。

我駐南非2外交官確診 恐染Omicron

外交部表示,我駐南非代表處兩名人員分別於十一月廿五日及十一月卅日確診,考量近期變種病毒肆虐,辦公方式將依當地疫情調整。

羅一鈞說,因病患不在國內,詳細情況不清楚,但駐外代表處所在地剛好是Omicron變異株流行最嚴重之處,有很大機率感染的是Omicron。

而國內疫情趨緩後,指揮中心日前陸續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兒童病房,十月中旬也有條件開放全國醫院慢性病房,完整接種疫苗並滿十四天的探病者,就可以不用採檢,因國內本土已經多日零病例,有家屬希望一般病房也可開放探病。

羅一鈞表示,在春節專案期間,因應返鄉人潮眾多,還有新型變種病毒出現,讓防疫風險增加等情況,醫院仍得嚴守防線,因此現階段沒有開放其他病房單位的計畫,若民眾有緊急需求,如簽署同意書等,還是會開放例外情況的探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