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高疫苗涵蓋率 部醫擬開放夜間接種、全聯施打有好康

屏東市的百貨公司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的百貨公司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記者羅欣貞攝)

2021/12/03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李欣芳/綜合報導〕為進一步提升武肺疫苗涵蓋率,政府研議開放夜間打疫苗及民眾到大賣場、百貨公司隨到隨打,也不排除以抽獎、贈品等獎勵方法提升施打意願。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也將接種第二劑疫苗,盼催出打氣。

場勘全聯174據點 合適就會進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屏東縣已啟動在百貨公司接種,也預計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提供一七四個據點場勘評估中,合適就會請醫療團隊進駐,並請部分醫院提供夜診接種服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疫苗預約接種方式包含平台、外展、衛生局造冊及直接到醫療院所,為了增加更多可近性,有結合大賣場、百貨公司接種及夜診接種規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過去流感疫苗接種與全聯有類似的合作,目前有一七四個據點正在場勘評估,再與衛生局接洽讓醫療團隊進駐,業者也可能提供贈品。至於夜診,莊人祥說明,已請部立醫院、國軍醫院與退輔會所屬醫院提供相關服務。

對擴增大賣場、百貨公司接種可增加的效益。陳時中坦言,恐怕能夠增加的有限,但仍期待提供不同類型的接種站,讓有需求的人多多來打。

疫苗總到貨量3700萬劑 還剩950萬劑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COVID-19疫苗累計接種超過三一八一萬劑,人口涵蓋率第一劑達到七十八‧○四%、第二劑五十七‧八二%。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主持院會時表示,台灣疫苗到貨總數達三七○○多萬劑,未打完的仍有九五○萬劑,目前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涵蓋率還有二成的落差。他強調,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灣疫情雖一再加零,但是境外移入有增加趨勢,這二成的涵蓋率落差,「無論如何一定要衝上去!」

建立失聯移工防護網 安心施打

蘇貞昌表示,特別是要將失聯移工的防護網要建立起來,但目的不是抓失聯移工,請內政部、勞動部、衛福部、法務部思考,如何讓失聯移工安心施打。蘇貞昌今年三月二十二日施打第一劑AZ疫苗,據悉,他將在六日施打第二劑AZ疫苗。

我國已採購兩千萬劑基礎劑型與次世代莫德納疫苗,陳時中昨更宣布,已和AZ公司簽訂五百萬劑次世代疫苗合約,但合約保留可選擇權,簽約後,未來可以選擇次世代疫苗或初代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