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離開舒適圈 七年級生改行開怪手

邱健生跳離舒適圈,在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支持下,「改行」當怪手司機。(記者詹士弘攝)

邱健生跳離舒適圈,在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支持下,「改行」當怪手司機。(記者詹士弘攝)

2021/12/02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卅三歲的邱健生在輪胎工廠任職八年後,發現自己無專精技術,毅然決然離開舒適圈。他看上營造業缺很大!先考取「怪手」操作證照,再透過虎尾就業中心推介,進入營造業,換跑道擔任營建工,並申請勞動部「缺工就業獎勵」,每月可多領五至七千元補助津貼,最長可領十八個月,等於加薪十萬八千元。

邱健生原本在輪胎鋼圈大廠擔任輪班技術員,穩定的薪資、習慣的作息,原以為自己會做到退休,但在跨越卅歲後,才驚覺自己無專精技術,在年輕後浪來襲危機感下,毅然離開待了八年的舒適圈,「改行」當怪手司機,他先考上操作挖土機證照後,再經由虎尾就業中心的引薦進入陸立營造公司,目前已穩定在職十一個月。

邱健生表示,換跑道主要是嚮往日本重機械職人精神,也受到勞動部獎勵措施所吸引,每個月可多領五到七千元津貼,「有缺工獎勵作為後盾,可以增添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他表示,「改變」會面臨很多挑戰,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會成功呢?他鼓勵站在十字路口的青年、中年甚至高齡朋友,給自己機會勇敢再一次選擇、再一次嘗試。

虎尾就業中心表示,求職勞工只要符合連續失業達卅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身分,就能向各地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經就業中心推介符合限定行業職缺,錄取後連續就業達卅日以上,便可提出申請就業獎勵;每月核給五千元至七千元,申請期間最長可達十八個月,最多可領十萬八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