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技藝賽 桃園至善高中林冠程金手獎冠軍

至善高中林冠程勇奪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至善高中提供)

至善高中林冠程勇奪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至善高中提供)

2021/12/02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私立至善高中家具木工科學生林冠程,參加「一一○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在長達十二小時的術科競賽時間,製作出精緻的「沙發邊桌」,從全國廿一位好手脫穎而出,獲得「金手獎」第一名,締造校史木工科首位拿下金手獎的紀錄。

林冠程從小喜歡紙板手作,國中開始愛做冰棒棍手工藝及細緻模型作品等,常常一投入就無法中斷,沉浸在手作的樂趣,作品受到同儕和老師的誇獎,讓他累積成就感並有動力繼續做下去,升上高中選讀至善高中木工科,鑽研最喜愛的技藝,同時加入全國競賽選手的培訓。

培訓期間,林冠程每天下午四點放學留校練習到晚上九點,每天四小時不斷練習、模擬題目,找出細微問題,嘗試解決,抽離部分技巧加以磨練,直到磨出最好的表現才肯回家;今年競賽主題是沙發邊桌,他在加工上花很多巧思,像是很少會出現的「圓棒」手把、倒掛滑軌和雙邊開的抽屜等。

至善高中校長蔡永智表示,木工科老師及選手犧牲假日到校練習,拿下金手獎證明只要肯下工夫,汗水不會白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