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友大火人事調動 彰化副縣長林田富 兼代消防局長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確定接任消防局代理局長,今天(二日)上任,消息傳出震撼政壇。 (縣府提供)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確定接任消防局代理局長,今天(二日)上任,消息傳出震撼政壇。 (縣府提供)

2021/12/02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喬友大樓火災釀成四死二十一傷悲劇,前天正好滿五個月,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請辭代理局長一職後,外界高度矚目誰來接任局長,縣府昨天證實將由副縣長林田富兼任消防局代理局長,今天(二日)上任,消息傳出震撼政壇,地方人士直指,以往不乏有警職轉任消防局長,但由副縣長代理消防局長,可能創下全國首例。

喬友大樓大火案後 代理局長邱聰佳請辭

職等尚無法接任局長的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代理局長,自今年六月三十日喬友大樓大火釀成四死二十一傷後,邱聰佳承受死者家屬質疑和面對司法調查,工作壓力沈重。縣府十一月三日公布行政裁處,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雙雙在火調完成後請辭代理工作,以負起指揮督導不周的責任,也獲縣府同意。

消防局長一職,自從回鍋的前局長蕭嘉政再次離開後,始終都由副局長邱聰佳代理局長,地方盛傳多人有高度意願並積極爭取局長一職,但都因個人因素或職等不符而無法如願。

縣府確定由副縣長林田富代理 今將上任

邱聰佳請辭代理局長後,地方好奇「誰會來接任局長?」昨天獲得證實,縣府確定由副縣長林田富代理,並將於今天走馬上任,此項人事案僅少數人知悉,知情者驚訝地說「不可思議!」但也有人認為林田富代理消防局長不失為一招好棋,實際決策權仍可能握在邱聰佳手上。

消防局以往曾有史仁智、李永福由警職轉換跑道擔任消防局長一職,但從未有過由副縣長兼任消防局代理局長,由於喬友大樓火災案尚在調查中,加上建縣三百年活動與明年底縣市長選舉接踵而至,都是林田富上任後將面對的重大課題,不過日前縣府「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人員名冊」曝光,彰化縣提報八人參加,其中一人就是邱聰佳,因此有人猜測,只要通過受訓,就取得縣府局處長備用人選資格,屆時邱仍可能升任消防局長。

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為喬友大樓火災慘劇負起責任,請辭代理局長。(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為喬友大樓火災慘劇負起責任,請辭代理局長。(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