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公園街打通 兩百公尺花兩億

2021/12/02 05:30

〔記者何宗翰、張瑞楨/台中報導〕大里區公園街鄰近台中軟體園區,從東湖路至東南路原本不通,市府斥資近兩億元進行徵收與施作打通工程,短短兩百公尺長、寬十二公尺的道路,昨天完工通車,市長盧秀燕表示,大里是台中人口第三多的行政區,雖然地價很貴,要花很多錢徵收,但只要對大里區、對台中市有幫助,都需要做。

用地取得及地上物補償就1.8億

為何花這麼多錢?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實際經費為一億九千五百多萬元,其中工程費一千二百多萬元,用地取得與地上物補償費高達一億八千多萬元,多數花在用地取得,竣工後讓區域整合,串連台中軟體園區及自行車道,提升大里交通、產業水準。

不過,短短兩百公尺花近二億元,並未打破中市近年打通道路中單價最高記錄,近年最高的是大智路打通案,十四年前規劃鐵路高架時,地方人士主張打通大智路,讓台中車站前、後貫通,平衡後站發展,但大智路連接復興路口處,有一棟地上十二樓,地下二層的「大智慧學苑大樓」。

前市長林佳龍打算徵收拆除,徵收費三億多元,二十多名所有權人激烈抗爭,盧秀燕上任後,以七億元「議價」買下大樓,原本誓死抗爭的所有權人態度丕變,支持拆除。

盧秀燕昨天致詞時說,感謝立委何欣純及議員幫忙,公園街通車,對鄰近交通的四通八達很有幫助,居民出入不用再繞路,縮短十分鐘車程,也感謝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一千五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