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公車站體美化 改站標示不清

市議員痛批改站公告僅用白板標示,太草率。(市議員提供)

市議員痛批改站公告僅用白板標示,太草率。(市議員提供)

2021/12/02 05:30

改站公告用白板隨手寫 臨時站用紙標註綁在樹幹 民眾找不到搭車點 市府:已設大型告示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大道白海豚公車站體展開美化工程,逐步封閉公車站,議員陳淑華接獲公車族反映,有的改站公告竟是用白板隨手寫,且又塗改,標示不清,讓人找不到搭車點,甚至有臨時站用一張紙標示,再綁在樹幹上,還有公車過站不停、跳站停車等亂象,質疑改站配套草率且敷衍,未來若於交通繁複的市區施工,恐塞車更嚴重,市府交通局回應,已增設大型施工訊息告示,現場並安排人員引導,也會加強取締公車違規停靠。

議員批 改站配套草率敷衍

陳淑華指出,台灣大道上的白海豚公車站長期日曬雨淋、暴露車輛廢氣中變成灰海豚、髒海豚,市府十月起進行公車站美白工程,從靜宜大學站逐步進行至台中榮總站與澄清醫院站,她實地勘察發現,標示確實潦草不清,工程單位用白紙、白板隨手寫,標示不明顯且模糊,甚至有臨時站用一張紙標示,再綁在樹幹上,要求市府清楚標示臨時上下車站點,讓公車族一目瞭然。

若市區施工 公車族憂塞爆

陳淑華表示,白海豚公車站體美化工程將做到台灣大道三段,正好是下高速公路進入市區路段,車流量更大;加上市府、百貨公司、文心路捷運,交通狀況更複雜,公車搭乘人口更多,交通局應有完整規劃,否則恐讓台灣大道交通大打結。

公車改站 交通局官網公告

交通局指出,台灣大道公車站美化施工至明年二月間,施工中的站體及其專用道採全天封閉,外側慢車道於離峰時段(九時至十六時)封閉約二點二五公尺,讓台灣大道往來慢車道通勤的民眾能於尖峰時段正常使用,相關施工訊息、替代站位及公車改道資訊均公告於交通局網站、公車即時動態系統及沿線各站體,專用道站體也透過廣播系統及跑馬燈宣傳。

改站公告僅用白紙標示,甚至掛在樹幹,讓公車族找不到。(市議員提供)

改站公告僅用白紙標示,甚至掛在樹幹,讓公車族找不到。(市議員提供)

台灣大道公車站體美化工程封站施工。(記者蔡淑媛攝)

台灣大道公車站體美化工程封站施工。(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