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早跨年煙火 淡江大橋施放

新北市跨年煙火共分為九個篇章,圖為光耀新北。(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跨年煙火共分為九個篇章,圖為光耀新北。(高灘處提供)

2021/12/01 05:30

迎接2022年 提早在晚間8點22分施放 長達13分14秒 侯友宜:遠勝101煙火秀

〔記者賴筱桐、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舉辦跨年煙火活動,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間八點二十二分(象徵迎接二○二二年),在淡江大橋的施工構台上施放長達十三分十四秒的煙火,也是全台最早的跨年煙火,橫跨八里、淡水河岸,為二○二四年將完工的淡江大橋提前暖身,主橋長度為九百二十公尺,象徵「一生一世就愛你」。新北市長侯友宜信心滿滿地說:「可看性絕對遠勝於一○一煙火秀,歡迎大家來比較」。

未來媲美雪梨大橋煙火秀

侯友宜昨天出席「光耀新北—一三一四就愛你」記者會表示,淡江大橋是遊子離鄉及旅客返國的飛航必經之路,不僅是國家重要地標,也充滿思鄉情懷,淡江大橋橫跨八里到淡水,是全世界最長的單臂斜張橋,目前施工基座接近完成。

侯友宜說,為了迎接二○二二年,市府在歲末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八點二十二分,將施放十三分十四秒的跨河煙火。淡江大橋主橋長度九百二十公尺,諧音為「一生一世就愛你」,希望二○二四年橋體完工後,有機會比照澳洲雪梨大橋,舉辦聞名全球的跨年煙火秀,讓世界看見台灣,期許揮別今年疫情陰霾,實現夢想、迎向美好未來。

長九百二十公尺 諧音一生一世就愛你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謝俊隆指出,煙火分為九個篇章,包括跨耀啟航、日新月異、浪漫大河、永恆、蛻變、美哉新北、大河之都、淡水夕照與光耀新北,煙火範圍長達一公里,為一○一大樓高度兩倍,預計施放超過一萬發煙火彈,搭配音樂節奏,呈現震撼的視覺饗宴。

另外,八里隨著台北港開發及左岸觀光景點發展快速,已突破四萬人口。四年前移居至此的民歌歌手施孝榮說,八里有山有水、環境清幽,是適合藝文創作的宜居城市。

預計二○二四年橋體完工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八里觀光廊帶豐富,有鯨魚公園、文化公園及南山公園等特色公園,加上完善的自行車道串聯多處景點,未來淡江大橋、八里輕軌、龍形BOT市場等建設陸續完工,二○三○年將以八里為淨零碳示範區。

新北市政府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間八點二十二分,在淡水、八里河岸舉辦跨年煙火秀,施放長達十三分十四秒的煙火。(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將於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間八點二十二分,在淡水、八里河岸舉辦跨年煙火秀,施放長達十三分十四秒的煙火。(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跨年煙火共分為九個篇章,圖為美哉新北。(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跨年煙火共分為九個篇章,圖為美哉新北。(高灘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