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家公保地蓋違建 林靜儀:心態可議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右)昨上午大肚區菜市場拜票,與攤商打招呼。(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右)昨上午大肚區菜市場拜票,與攤商打招呼。(記者廖耀東攝)

2021/12/01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昨天上午到大肚市場拜票,針對顏家招待所違建確定拆除,林靜儀表示,台灣很多家庭礙於經濟因素、孩子多、生活空間不足,而有違建的現象,但以顏家的財力來講,土地這麼多,還要在公保地上蓋違建,心態上很可議,現在台中市政府說要拆除,接下來就看顏家對拆除的態度。對此,顏寬恒競選總部表示不回應。

顏寬恒曾稱依法執行 要拆就拆

不過,顏陣營昨天雖不回應,但顏寬恒日前曾針對招待所回應說,依法行政,按照法律規範來執行,需要拆除就拆除,至於政見會的餐點,被質疑討好選民,或有賄選疑慮,顏的發言人張禹宣日前說,政見會是地方熱心人士舉辦,與顏寬恒無關,顏只是去致意。

林靜儀指出,根據現行法規,公保地上面所謂暫時性建築物的使用,頂多只能夠再延長五年,根據資料,現在也已經超過五年了,除了違建之外,是不是可以繼續在上面維持現有的建築物?台中市政府應該要在法規上,本著法規精神作處理。

自發性餐會?林靜儀盼檢調釐清

媒體問到前晚在烏日榮泉里舉辦的「自發性」餐會,網紅「音地大帝」臉書貼文,暗指顏寬恒利用政見會餐點等討好選民,對此,林靜儀表示,所謂自發性的飲宴,卻為特定候選人宣傳或拉票,網紅到現場拍到的菜色,跟一般說明會簡單的炒米粉、貢丸湯差異非常大,是否有賄選疑慮?希望檢調釐清,對此,顏寬恒競選總部也不回應。

對於蔡總統說她當選會「提高生育率」,林靜儀表示,現場另有資政李茂盛,和她一樣都是婦產科醫師,總統是用開玩笑的口吻說的。

林靜儀說,在地方跑行程幾乎每天都會遇到她曾接生過的小孩,上天給的任務都是一個很幸運、很幸福的緣分,很感恩曾經以醫師的身分照顧過許多家庭,接下來如果有機會,希望用政治的身分照顧更多家庭,這就是為什麼她要參與政治、參與選舉之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