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疫苗相關訊息都是假的」 莊人祥揭1922簡訊詐騙手法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01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民眾出入公共場合配合掃描實聯制QR Code發送簡訊至一九二二,沒想到有民眾竟收到來自「一九二二」發送的詐騙簡訊,質疑「順時中」配合防疫,卻反被詐騙集團利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指出,這是詐騙集團利用機房竄改發話端的號碼,一九二二不會洩漏個資,民眾若收到由一九二二發送的非疫苗相關訊息都是假的。

1922不會洩漏個資

今年五月本土疫情爆發後,民眾進入各場所都必須實施實聯制,掃描QR Code發送簡訊給一九二二成為防疫日常。此外,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也會透過一九二二發簡訊通知預約。

有民眾收到假冒一九二二發送的詐騙簡訊,莊人祥表示,主要是詐騙集團利用機台竄改發話端為一九二二,只要取得電話都可以竄改,並非一九二二洩漏個資。

莊人祥也強調,個案收到的詐騙簡訊內容與紓困資格有關,而一九二二只會發送疫苗平台預約的訊息,其他內容都是假的。由於需要個案的通聯紀錄才能繼續追查,建議收到詐騙簡訊的民眾提供該段時間的通聯紀錄,報案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