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入增5例突破性感染 華航貨機師在美中鏢

華航一名曾接種兩劑AZ疫苗貨機師,在檢疫期間確診,研判執飛美國洛杉磯時感染。(資料照)

華航一名曾接種兩劑AZ疫苗貨機師,在檢疫期間確診,研判執飛美國洛杉磯時感染。(資料照)

2021/11/30 05:30

〔記者陳心瑜、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肺連續二十五天無本土病例,昨也持續無死亡個案,但新增八例境外移入,其中五例為完整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包含一例華航機師;他曾接種兩劑AZ疫苗,在檢疫期間確診,並未進入社區,研判執飛美國洛杉磯時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公布新增八例境外移入,七男一女,四例來自越南、兩例柬埔寨,其餘來自印尼、美國各一例;其中五例為突破性感染,包含兩例接種AZ、兩例BNT、一例國藥。

6人居隔 3名同行者採檢陰

其中,案一六七○七為華航機師,本國籍三十多歲男性,十一月曾執飛洛杉磯貨機航班等兩個長途航班,二十三日入境,於防疫旅館檢疫期間出現喉嚨癢症狀,二十八日居檢期滿第五日採檢確診,Ct值二十八.五。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個案發病前十四天的執飛史,都是到洛杉磯,包含十七日到十八日、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研判在美感染,列境外移入個案,但仍待追蹤病毒基因定序與抗體結果而定。

陳時中:機組員檢疫不加嚴

目前已匡列個案接觸者六人列為居家隔離,其中三人為一同飛行的職場接觸者,初步採檢為陰性,其他尚有接送的司機等人。華航聲明強調,該機師執勤及檢疫過程嚴守規範,未進入社區。陳時中說,不會因零星個案而加嚴機組員檢疫規定。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武肺累計一萬六五九六例,其中八四八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