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家違建 市府:逾期未改善就拆除

2021/11/29 05:30

林靜儀:市民都在看盧市長如何處理 都發局:將依規查報

〔記者陳建志、歐素美、許國楨、蔡淑媛/台中報導〕顏寬恒家族在台中南屯兒童遊戲場的公保地上興建招待所,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踢爆是違建,事件延燒多日,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至今對於如何處理遲未表態,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昨天表示這是明顯違建,市民都在看盧市長接下來如何處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盧市長應把這件事情說清楚,捍衛市民的權利,不要遇到事情就神隱;市府都發局表示,廿五日已派員到場勘查,將由南屯區公所依規查報。

林靜儀表示,台中市民還有全台灣的民眾,都在看盧秀燕市長要怎麼做,因為這是很明顯的違建,大家第一會關心是當時取得的狀況,再來就是興建的過程,尤其現在招待所已經是個違建,大家會想知道盧市長的態度是什麼?並說民眾違建若被舉報也是會被拆除,如今這麼大的一個招待所涉嫌違建,希望能說清楚何時處理這個違建。

蔡其昌也說,盧市長對該案應儘速表態,大家希望選出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不是選一個市長來做媽媽,當遇到不公平不公義,涉及違法的事情就要儘速處理。並說網路上看到「市府不拆了,要把土地解編」,質疑這是公共設施保留地,對附近的住戶公平嗎?盧市長應該把這件事情說清楚、講明白。

對於媒體人周玉蔻指,此事件可能會變成盧市長政治生命中的死穴,顏寬恒表示,不曉得周在說什麼,指她的說法往往都是不符合現實,強調就是一個處所,平時也沒人住,不是外界所謂的招待所,至於公保地違建問題,當時非他取得,購買取得時已含建照,按照建照搭建,一切依法律規定處理。

盧秀燕昨天對此未回應,不過市府都發局表示,廿五日已派員到現場勘查,發現該建物的圍牆及合法建物兩側已完成的部分涉及違建,已函請南屯區公所依規查報,等區公所函送違章建築查報單後,將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規定查處,並要求違建所有人自行改善,逾期未改善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