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健身走出憂鬱症 開店想幫更多人

「小龍健身」是走工業風的大型體能訓練場。
(陳姓民眾提供)

「小龍健身」是走工業風的大型體能訓練場。 (陳姓民眾提供)

2021/11/29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健身教練余柏賢擁有精瘦體格,配上開朗聲音,多數學員都不知道這名「肌肉男」曾經歷酗酒、重度憂鬱、破產等境遇,但因信仰驅使加上意志力勤練,不但走出憂鬱症,更致力幫助更多人健身,而他所開設號稱全台首座合法的街頭健身房昨天開幕,友人都說,這是最有故事的健身房!

余柏賢經歷酗酒、破產等境遇

四十歲的余柏賢在高職一年級時罹患憂鬱症,家人發現狀況不對帶著他到處求神問卜,看遍大小醫院、診所,但病情時好時壞,只能靠藥物控制,二年級休學後余到餐廳當學徒,病情稍好後又重拾書本,考上高雄餐旅大學,但讀不到一個月,又因憂鬱症復發中斷學業。

回到台中後自行創業,才二十出頭歲就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結婚生子還買車買房,未料事業成功同時因應酬竟染上酗酒惡習,最後不但落得公司倒閉關門,房子被拍賣,還和老婆離婚,只好帶著兒子回到大里老家,並且到工廠做工養家,但一時難以接受聽人使喚日子,繼續用酒精麻痺,直到認識現在老婆陪著他接觸宗教,才終於覺醒,不但戒酒、吃素,並且決定用健身來改善憂鬱症。

考取教練 免費指導民眾健身

余柏賢因信仰的驅使,讓他靠著意志力勤練健身成功走出憂鬱症,考取「乙級健身體適能教練證」、「丙級重量訓練證」,不但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用自身經驗鼓勵網友投入健身,每週二、四還在公園開辦健身課程,免費指導社區民眾,也到各地機關、學校、公益團體,免費分享如何走出憂鬱低潮,和健身心得。

余柏賢為致力幫助更多人健身,一起找回身心健康的夢想,開設全台首座合法街頭健身房「小龍健身」,昨天於北屯區開幕,立委何欣純、莊競程及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人到場剪綵,走工業風的訓練場,規劃設計適合競賽的標準訓練槓組外,還有結合各大健身領域專項,設計有關於「極限體能王」、「健體」、「健美」等訓練空間。

台中市健身教練余柏賢(右)擁有精瘦體格。
(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健身教練余柏賢(右)擁有精瘦體格。 (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