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10 突破性感染3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2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變異株Omicron再添疫情變數,國內昨持續無新增本土病例與死亡個案,但仍新增十例境外移入,其中三例為完整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都是打中國科興疫苗。另外,第十六輪疫苗今日起開放疫苗平台預約。

3例都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新增十例境外移入,為七男三女,年齡介於十多歲至三十多歲,包含四例來自越南、三例來自印尼,其餘來自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各一例,除了兩例檢驗Ct值為十六、一例為二十六外,其餘都在三十以上,也只有兩例有咳嗽等症狀,其餘均無症狀。

此外,三例為突破性感染,包含二十多歲越南籍男性、二十多歲菲律賓籍男性、十多歲印尼籍女性,都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第16輪疫苗今起開放預約

另外,第十六輪疫苗今日起開放疫苗平台預約,都是打第二劑,包含十一月四日(含)前已接種BNT、莫德納疫苗第一劑的十八歲以上民眾,以及十月七日(含)前已接種AZ第一劑的十八歲以上民眾;其中,BNT疫苗今日上午十點起開放預約,AZ、莫德納疫苗則於下午兩點起開放預約,均可預約至明午十二點,預計十二月二日至八日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