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黨插旗宜蘭 縣議員選舉不缺席

台灣基進黨在宜蘭成立縣黨部,昨舉行開幕儀式。(台灣基進黨宜蘭縣黨部提供)

台灣基進黨在宜蘭成立縣黨部,昨舉行開幕儀式。(台灣基進黨宜蘭縣黨部提供)

2021/11/28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基進黨昨天在宜蘭成立縣黨部,黨主席陳奕齊說,明年底選舉,基進黨一定會推參選人,宜蘭市選區的縣議員「一定不會缺席」,羅東鎮則考慮參選鎮長、鎮民代表。至於縣長選舉,縣黨部主委劉勇廷說,支持民進黨的江聰淵。

縣長選舉 支持江聰淵

基進黨宜蘭縣黨部昨開幕,陳奕齊將黨旗授予縣黨部主委劉勇廷。陳奕齊說,明年大選,基進黨一定會在宜蘭推出參選人,正在評估黨內幹部適合爭取哪些位置。

劉勇廷說,在宜蘭的選戰,會與民進黨合作,縣長選舉會支持有本土意識、最有機會打倒國民黨的參選人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則鎖定宜蘭市、冬山鄉尋覓人選,至於代表、里長選舉,有相同理念的有志之士也非常歡迎。

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原為無黨籍,十月中旬加入基進,成為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基進黨目前唯一的民選公職人員。下屆選舉是否轉換跑道?林意評說,一直都以挑戰鎮長在做準備,但不排斥與民進黨有合作可能。

要參選縣長的江聰淵昨到場祝賀,江說,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在公投四個不同意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都有合作,未來無論是宜蘭還是其他縣市,選舉、席次或其他部分都能協調合作。

基進黨插旗,是否影響民進黨宜蘭選情?江聰淵認為,樂見看到好的政黨為台灣用心、出力,不擔心瓜分選票,基進黨有助推展進步力量,有正面加乘效果,對民進黨是好事不是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