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One!二三事展 盡覽大灣史

元和宮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受客委會之邀,慎重整軍出席客家文化行動節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元和宮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受客委會之邀,慎重整軍出席客家文化行動節活動。(記者王姝琇攝)

2021/11/28 05:30

〔記者萬于甄、王姝琇/台南報導〕永康大灣廣護宮為地方信仰中心,年初才辦完建醮,永康區公所與轉個灣工作室為增進民眾認識大灣歷史,昨舉辦《灣One!二三事》一日快閃主題展,帶領民眾閱覽地方文史與廟宇建醮的歷程。

《灣One!二三事》一日快閃主題展,將大灣廣護宮建醮期間的觀察與訪談,以主題論述及地景地圖、建醮裡的分工與未來互動區等三大主軸呈現,透過展覽為地方帶來有趣的議題和引起大灣人矚目。

今天還有「大灣老時光-小旅行」,邀請專業講師引導民眾走進大灣小巷弄,重新認識大灣在地歷史紋理,過程中還有DIY手作花生糖體驗課程,活絡地方社區感情,促進世代交流。

此外,北區元和宮全台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昨天開臉出軍,受邀參加客家文化行動節踩街演出;該團有近一百廿年歷史,是全台家將團始祖,非屬職業陣頭,原本每三年才能看到一次,這次受客委會之邀演出,也是疫後首次出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