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舊酒廠基地招商 擬蓋星級旅館

屏東舊酒廠招商案位置圖。
(記者侯承旭翻攝)

屏東舊酒廠招商案位置圖。 (記者侯承旭翻攝)

2021/11/27 05:30

屏東規模最大的地上權招商 興建商業大樓 經營項目包括旅館、會展、商場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因應高鐵南延及科學園區設置,位於屏東市黃金地段的屏東舊酒廠基地,達兩萬平方公尺商業區,縣府公告採地上權設定方式開發,將興建包含星級旅館的商業大樓,投標期限至明年一月七日。

屏東市舊酒廠段三、五地號土地位於自由路、萬倉街、仁愛路之間,屬財政部國產署,緊鄰屏東火車站與屏東市商圈,財政部日前核定計畫招商,是屏東縣規模最大的地上權招商。

開發年限50年 可再續約20年

根據招商文件,該筆土地開發年限五十年,可再續約二十年,經營項目包括旅館、會展、商場,不得經營網咖、酒家、舞廳、三溫暖、特種咖啡茶室等娛樂行業。未來須僱用一半以上的屏東縣籍員工。

優先建四星級以上旅館

縣府要求開發項目必須包括兩百間房間以上的旅館,且需符合交通部規範的四星級以上旅館。旅館為優先興建項目,興建期不得超過五年。

得標廠商需先繳納至少七千六百萬元的開發權利金,每年還需繳交固定權利金、變動權利金至少八百萬元。該開發案政府可收取的權利金總計至少四點六億元,另每年還可收取土地租金一百三十萬元以上。

參與投標廠商的資本額限制在七點五億元以上,外國或中國公司須符合法令規範。

縣府將成立評選委員會審查投標廠商的資格,針對興建計畫、營運計畫、財務計畫、創意方案、團隊實績等進行評選。優勝廠商另需繳交五千萬元的履約保證金。

縣府期待星級旅館及複合式會展廳成為屏東市新地標,以因應未來高鐵南延、科學園區成立後的發展,並帶動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