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忱服務不顯老 侯友宜:退休後要當志工

2021/11/26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十二月五日是「國際志願服務日」,新北市政府昨天提前舉辦「金志獎」表揚典禮,其中高齡九十三歲、擔任志工十多年的王孝敦,因早期受過日本教育而精通日語,長期在瑞芳火車站遊客服務櫃台值班;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志工讓社會充滿正向的力量,因為有開心的心情與服務的熱忱,很多志工都不顯老,他退休後也要當志工。

精通日語 93歲王孝敦導覽日客

活動中表揚服務滿二十年、七二○○小時以上的一七四位志工,侯友宜表達敬佩之意,他推崇志工當二十年很不容易,真心把志工當成一生的志業,全市共有二○七五個志工團隊、超過十七萬一千名志工,今年在疫情嚴峻時,許多志工熱心協助各項防疫工作,服務社會的精神感人。

會中也表揚績優志工、耆心獎志工約二五○人,包括多位八十多歲的高齡長輩,最年長是九十三歲的王孝敦,從二○○八年風景區志工隊成立不久就加入,他發揮日語專長服務日籍遊客,讓日籍遊客感受到台灣的熱情,更驚訝瑞芳小鎮竟有這麼好的日語服務。

3企業志工團隊 護環境助弱勢

三個獲獎的企業志工團隊是新北市大眾捷運公司、DHL國際快遞志工、汐止區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志工隊,宏正志工社的社長董素卿說,長期辦理環境保護淨灘、懂老活動的聆聽陪伴關懷、弱勢關懷物資捐贈、教育捐助等,志工服務可讓員工常保活力、熱情,利人又利己。

三重慈暉志工隊長吳麗珊帶領二百多位志工,為一百多位獨居長輩送餐已近二十年,曾有獨居長輩感念她日日送餐,在她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也有長輩因個性孤僻不願外人打擾,她和志工用吊籃將便當吊上二樓的長輩住處,她總結當志工的心得是「心存善念、真心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