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駐東石1月 詩人辛金順獻8景詩文

馬華詩人辛金順為東石寫下許多詩文。(記者林宜樟攝)

馬華詩人辛金順為東石寫下許多詩文。(記者林宜樟攝)

2021/11/26 05:3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由文化部、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指導,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和中正大學國際文化創藝整合發展中心舉辦的「嘉義縣濱海地區詩/圖社造」計畫,邀請馬華詩人辛金順駐村東石鄉一個月,走遍東石二十三村,拍下東石八處美景影像,創作詩文,將文學融入社造。

駐村成果編撰成書,昨在東石五十分LIFE工作室發表,展示東石美景白水湖壽島、網寮港夕照、漁人碼頭、鰲鼓濕地觀鳥、三家村水中厝、洲子溪口觀旭、東石橋畔及外傘頂洲的影像及詩句。

辛金順說,東石沿海景致漂亮,經常在清晨、黃昏到訪,在堤防上漫步,欣賞夕陽,還有水路匯集時的震撼場景。東石當地許多廟宇具特色,有祀奉日本神明義愛公的富安宮,還有祭拜火砲鐵嘴將軍的福靈宮,都是台灣罕見。

賴雨若八詩詞 學童製交趾陶

另外,嘉義市日治時期地方仕紳賴雨若,是台南州首位台籍律師,其祖輩曾與地方居民共同抵禦盜賊、修建南田古道糯米橋,嘉市宣信國小挑選賴雨若八首詩詞作品,由交趾陶藝師謝東哲指導學生,依詩文意境完成交趾陶作品,懸掛於校內佈告欄,昨天揭幕。

宣信國小校長黃金木表示,賴雨若致力解決鄉里間紛爭,受到鄉民愛戴,擅長詩文,學校運用交趾陶將其詩文圖像化,具有美感,也記錄社區賢者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