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移民嘉年華27日登場 好吃好玩

宜蘭縣國際移民嘉年華27日在宜蘭市化龍一村登場,圖為宣傳記者會,新住民王馨手持泰國水燈,展出泰國打拋豬等泰國特色餐點。(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國際移民嘉年華27日在宜蘭市化龍一村登場,圖為宣傳記者會,新住民王馨手持泰國水燈,展出泰國打拋豬等泰國特色餐點。(記者蔡昀容攝)

2021/11/25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國際移民嘉年華」活動,將於廿七日在宜蘭市化龍一村登場,新住民擺攤帶來越南、印尼、泰國、瑞典、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及中國的異國料理,還有手作、童玩、節慶、闖關、國服等體驗活動,好吃、好玩又好逛,歡迎大家來玩。

宜蘭縣國際移民嘉年華以「新連心,愛宜起」為主題,昨辦記者會宣傳。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將擺攤分享家鄉菜,例如泰國打拋豬飯、馬來西亞肉骨茶、客家米食、瑞典肉桂捲等,每攤免費發送限量二百份。當天活動現場也將有印尼開齋節、泰國水燈節、越南中秋節等主題闖關遊戲。

新住民王馨來台廿六年,希望藉由闖關遊戲,讓更多台灣人了解泰國文化和美食。王馨說,佛曆十二月十五日是泰國水燈節,人們會利用芭蕉葉、紙或蔬菜做水燈,裡面放香、蠟燭和鮮花,以及個人的指甲、頭髮或硬幣,讓水燈隨水流,象徵壞運全都流走,也向水神致謝,謝謝一年來賜予人們生活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