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師生疑食物中毒 全面稽查業者

宜蘭縣發生師生疑因營養午餐食物中毒事件,供應廠商為同一家業者,該家業者昨起暫停供餐,由其他團膳業者代為出餐。
(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發生師生疑因營養午餐食物中毒事件,供應廠商為同一家業者,該家業者昨起暫停供餐,由其他團膳業者代為出餐。 (記者蔡昀容攝)

2021/11/25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前天發生國中小師生疑營養午餐引起食物中毒事件,截至昨晚有九所學校八十人就醫;縣府昨全面稽查,調查三家供餐學校的團膳業者食安情形。議會民進黨團呼籲,縣府力推免費營養午餐,但更要注意食安品質,「不要讓免費變最貴」。

共9校80人送醫 已76人出院

縣府統計,公正、公館、士敏、壯圍、永樂等五所國小、羅東、文化、東光及蘇澳等四所國中,有七十九名學生、一名國中老師出現噁心、嘔吐、腹痛和腹瀉等症狀,三人住院治療,一人留院觀察,七十六人治療後出院。

聯合稽查 皆符合規定

這九所學校的午餐,都是由同一業者供應,該業者負責縣內十四所學校的營養午餐,昨起全面暫停供餐,由其他團膳業者代為出餐。宜縣目前有三家團膳業者供餐給八十四所學校,縣府昨聯合稽查,包括食材、膳台、成品、運送、配餐以及現場環境衛生,皆符合規定。

衛生局說,這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檢體送驗需七至八天,若結果證實與供餐業者有關,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六萬元至兩億元罰鍰;教育處表示,若與業者有關,按合約可與廠商解約。

供餐業者︰絕不逃避

供餐疑出包的李姓業者說,工廠都按SOP走,這兩天員工都正常上班無異狀,目前配合縣府調查,有任何問題絕不逃避,願負擔賠償醫療費用。

綠營︰不要讓免費變最貴

「不要讓免費變最貴!」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說,縣府力推「吃飯免錢」營養午餐政策,但比起「免費」,父母更在乎孩子有沒有吃得好、吃得健康,縣府應全面檢驗營養午餐並訂規範,別等問題發生才喊嚴厲處分。

縣府教育處表示,營養午餐把關機制一直都有,稽查檢驗也一直在做,接下來會強化精細度,為師生食安安全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