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控社子島環評報告造假 北市府︰符合規定

2021/11/25 05:30

〔記者蔡亞樺、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明年底將區段徵收社子島,北市議員黃郁芬昨偕同社子島自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開記者會,指社子島緊鄰關渡濕地,北市府與委辦撰寫環評報告的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卻規避濕地保育,二○一八年以非重要濕地範圍的三筆土地,頂替近五千筆土地查詢濕地保育,質疑環評報告造假、登載不實。

議員︰登載不實 規避濕地保育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回應,不要懷疑市府公務員造假,若有做不好之處可討論,北市土地開發總隊的社子島業務,該補的資料均會補齊;指控北市府造假,太嚴重了吧!

土開總隊︰沒有頂替土地資料

土開總隊副總隊長范乾峯說,依開發行為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準則,可函詢主管機關、比對圖資、實地現勘判定重要濕地範圍,二○一八年二月以圖資套疊與實地現勘,完成四千多筆土地查詢,隔半年因土地分割,新增三筆浮覆地(指未登錄在原地號)後,再函詢主管機關查詢,沒有頂替土地資料。

但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控,三年前開發計畫範圍的四七七三筆土地,亞新公司以三筆無涉重要濕地範圍的土地查詢,之後被發現有拆除既有防潮堤、汙水處理廠等開發行為,恐衝擊關渡濕地。

黃郁芬指,北市府未完成社子島計畫土地是否位於重要濕地的查詢程序,自己套圖自己判定,等外界關心時,上週才向營建署補查詢。

環保局、土開總隊表示,下週會有查詢結果,再向環評委員報告,目前一切符合環評作業準則;開發計畫確有破堤工程,僅在抽水站及排水閘道,不影響濕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