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室甜瓜王國 青農鄭嘉祥打造

今年卅五歲的青農鄭嘉祥在新市打造溫室種植甜瓜,近期甜瓜熟成上市。(記者萬于甄攝)

今年卅五歲的青農鄭嘉祥在新市打造溫室種植甜瓜,近期甜瓜熟成上市。(記者萬于甄攝)

2021/11/24 05:30

〔記者萬于甄/新市報導〕卅五歲青農鄭嘉祥,從保險業轉職農業工作五年多,但前幾年種植蔬果都因雨全數陣亡,後來鄭嘉祥接觸到甜瓜,今年七月在新市找到一處約八分的土地,攜手父親自行打造溫室,並培養種苗種植甜瓜,如今,瓜藤上高掛一顆顆新鮮翠綠的甜瓜,總算擁有美好的收成。

來自南投的鄭嘉祥,五年前為讓從事種苗的媽媽能夠傳承技術,離開保險業襄理的職務,到台南尋覓土地、投入農業,起初,鄭嘉祥選擇種植約七分地的朝天椒,但因對地況、栽培管理都不熟悉的他,種植期碰上一場大雨,七分地的朝天椒竟全部陣亡,慘賠四十萬。

隔年,鄭嘉祥雖有了經驗,朝天椒也有收成,但卻沒遇上好價格,決定轉換方向,先充實培養務農的相關技術與知識,參與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的一季園主活動時接觸到甜瓜,嘗試種植後成果相當不錯。

鄭嘉祥今年七月在新市另覓一塊約八分的農地,與從事營造的父親一起搭建溫室,經營「沛綠農場」品牌,採用全滴灌施肥技術種植甜瓜,且一株保留一顆甜瓜,近期甜瓜熟成,果園內「香」氣撲鼻,每週都有穩定的甜瓜採收,預計可採收至十二月中旬。

鄭嘉祥說,甜瓜的產季約從四月到十一月,秋冬季節的甜瓜果實雖較夏季小,但自己種植的溫室甜瓜,每顆平均約有四百公克,甜度則在十五度左右,品嘗起來清甜爽脆,目前可透過網路訂購宅配,未來希望打造全年無休的甜瓜果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