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房價10年漲92% 漲幅全國第二

過去十年,屏東縣平均房價漲幅居全國第二。(記者侯承旭攝)

過去十年,屏東縣平均房價漲幅居全國第二。(記者侯承旭攝)

2021/11/24 05:3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近十年的房價漲幅居全台第二,引發關切,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房價漲幅大,是因為過去基期較低、公共建設陸續到位。

議員質詢︰民眾的痛苦指數攀升

國民黨議員黃明賢昨天質詢指出,根據統計,十年來屏東縣的平均房價上漲九成二,僅次於花蓮縣居全國第二,去年第三季屏東縣房屋交易中位數突破十三萬元,最近演藝廳旁的新建案每坪開價二十八萬元,民眾的痛苦指數攀升。

縣府嚴查紅單交易 陸續推出社宅

潘孟安答覆表示,屏東這幾年房價漲幅大,主因是過去的房價基期較低,加上這幾年公共建設投資陸續到位,民眾對於宜居城市有信心,但不希望藉此哄抬房價,導致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縣府正嚴查預售屋紅單交易,並提供利息補貼,減輕民眾負擔。

潘孟安指出,目前縣府與營建署合作,在屏東市演藝廳旁興建五百餘戶的社會住宅,基地位於黃金地段,只租不售,讓到屏東創業、求學的年輕人有地方住,也提供給弱勢者;縣府還會盤點人口密集鄉鎮市的公有地,與營建署合作繼續推出社會住宅,以穩定房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