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青鳥建物安全 基隆市府:持續改善

基隆太平國小廢校後轉型為太平青鳥書店。(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太平國小廢校後轉型為太平青鳥書店。(記者盧賢秀攝)

2021/11/24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太平國小廢校後轉型為「太平青鳥」書店,可鳥瞰基隆港絕佳海景,開幕後成為熱門景點,不過多位市議員質疑,老舊建物活化再利用是否兼顧安全,且交通規劃急就章,缺乏完整配套措施。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明,均依規定辦理並取得使照,將加強經營管理計畫,持續改善。

議員質疑缺乏整體配套措施

市議員王醒之、呂美玲表示,「太平青鳥」是帶動地方發展的契機,但建物安全令人憂心,尤其是利用鋼索懸吊的樓梯,有如臨時性的施工架,部分木作有裂開情況,太平國小建物已卅多年,應重新調查整體結構安全。

市議員莊敬聖認為,活化再利用過程急就章,「太平青鳥」開幕後,交通規劃及停車空間未做好妥善安排,建議步調放慢,避免造成當地居民困擾。

徐燕興說,太平山城區域分為太平青鳥與外圍景觀兩部分,都已取得使用執照,結構安全依規定辦理,並進行鑽心實驗,將與工程單位協調改進,希望讓太平山城體驗達到安心、安全且盡善盡美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