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水泥煙囪拆除 高雄門戶將脫胎換骨

東南水泥打斷煙囪後,現場煙霧瀰漫。(記者李惠洲攝)

東南水泥打斷煙囪後,現場煙霧瀰漫。(記者李惠洲攝)

2021/11/23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半屏山旁的東南水泥(簡稱東泥)高雄廠,昨敲斷四十六公尺高的煙囪,宣示配合高鐵左營門戶計畫;市長陳其邁專程到場見證,形容煙囪倒下是歷史一刻,將開啟高雄新頁章,強調高雄門戶兩年後將脫胎換骨。

搭雙鐵進高雄 重工業印象揮不去

陳其邁說,以前搭火車到高雄時,看到中油、東南水泥就知道高雄到了,高雄留給外界包括鋼鐵、石化、水泥等重工業印象,這也是很多高雄人共同記憶。

但高雄發展很快,自己上任後積極推動城市轉型,左營車站則是高雄的「客廳」,更是許多外地人來高雄第一個印象,他要讓高雄門戶脫胎換骨。

東泥1997年被停半屏山採礦權

東南水泥高雄廠建於一九五六年底,位於高雄半屏山腳下,一九九七年一月高雄市政府停止半屏山採礦權,二○一八年底東南終止水泥廠前端旋窯操作製程,轉型為熟料研磨營運,降低對周遭環境污染。

緊鄰中油高煉廠台積電預定地

市府說明,該廠區位於高鐵、台鐵進入高雄市區的門戶地帶,也緊鄰中油高煉廠台積電預定地,總面積約廿公頃,以往搭火車、高鐵抵達左營站前,都會看見灰濛濛廠房,市府與業者達成共識,聯手改造門戶,業者預計二○二四年遷移,原址市地重劃。

東南水泥經數日準備,昨下午敲斷其中一根高四十六公尺的煙囪(有三根),並宣示配合市區門戶改造。陳其邁全程見證,形容煙囪倒下是歷史一刻,將開啟高雄城市發展新頁章。

預計綠美化後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預計綠美化後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半屏山旁現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半屏山旁現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