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左營國中舊校地 陳其邁:闢建公園

占地1萬8千坪的舊左營國中舊校地。(記者李惠洲攝)

占地1萬8千坪的舊左營國中舊校地。(記者李惠洲攝)

2021/11/23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占地一萬八千坪、位於蓮池潭畔的左營國中舊校地,市府原規劃以公辦都更方式開發,引起環團擔憂影響生態及天際線。市長陳其邁昨天下午視察後,一聲令下,指示闢建為公園,此舉讓市府減少上百億元開發利益,但獲得環團大力肯定。

占地1.8萬坪 開發利益上看170億

今年七月底,市都委會通過左營國中舊校地都市計畫變更,將觀光發展特定專用區變更為一萬八千坪商業區土地,財政局並預計採公辦都更招商模式,開發商場、觀光旅館與水景住宅,規模上看一七○億元,目前已送到內政部都委會,正等待審議中。

環團反彈 7千多人連署反觀光開發

此舉引發環團反彈,有四十四個團體、七千七九○人連署,呼籲陳其邁下令停止販售蓮池潭風景區公有綠地,共同守護蓮池潭與天際線。

陳其邁指出,這塊地一開始是往產業方向討論,但他思考後,覺得與其要蓋飯店、住宅,乾脆建公園最好,他表示,會盡可能把綠地留下來。

陳其邁強調,舊左營國中闢建為公園,可與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內的大小龜山、半屏山、洲仔濕地等生態資源串聯在一起,提供市民及遊客休閒的好去處。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前高雄市環保局長張豐藤感謝陳其邁從善如流,環團都予以肯定,希望地上的五十棵大樹、四條百年水圳、及五十年歷史兒童之家的文物,都能大幅保留下來。

舊左營國中校址急轉彎將闢建為公園,後續將由環團召開工作坊,透過公民參與,討論出最理想的公園樣貌。

舊左營國中周邊位置圖。(記者葛祐豪攝)

舊左營國中周邊位置圖。(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