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上海「雙城論壇」採視訊 12/1登場

2021/11/23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原訂六月舉辦的台北市與中國上海「雙城論壇」因疫情延期;台北市政府昨宣佈,「二○二一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十二月一日登場,此次比照去年型態採視訊進行,且將與上海簽署包含動物園、國樂團、創新科技三項領域合作備忘錄(MOU);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雙城論壇的形式與內容已向陸委會報備。

形式與內容已向陸委會報備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雙城論壇辦與不辦屬「兩難」,但仍主張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因此仍希望能維持;北市府昨宣布,經雙方多次溝通後,今年雙城論壇將採視訊型態於十二月一日舉行,此次將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並就「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無圍牆博物館與建築可閱讀」議題規劃兩場主題演講。

但正逢攸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慣例連三任「加冕」的中共二十大籌備階段,將與柯文哲交流的上海市長龔正「習派」色彩濃厚;據了解,柯文哲屆時談話將提及當前兩岸情勢緊張,希望透過城市交流,開啟雙方對話互信基礎等,但不碰觸敏感政治議題。

此外,雙方也將簽署三項合作備忘錄,包括於動物園、國樂團及創新科技三個領域進行交流與合作;陳智菡指出,柯文哲對兩岸城市交流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原則,今年雖因疫情,但仍持續透過視訊推展城市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福祉。而論壇內容與形式也已向陸委會報備,陸委會也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