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新冷鏈技術 鳳梨釋迦可望前進中東

鳳梨釋迦鮮果外銷的冷鏈技術可保鮮到一個月,有助於拓展更遠國家的市場。(記者黃明堂攝)

鳳梨釋迦鮮果外銷的冷鏈技術可保鮮到一個月,有助於拓展更遠國家的市場。(記者黃明堂攝)

2021/11/2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鳳梨釋迦因生理特性,鮮果在採收後大約只有十天的貯運期,以致過度依賴地理位置離台灣較近的中國市場。在台大教授努力研究冷鏈技術之下,鮮果貯運期可大幅提高到一個月,對於開拓美加、中東市場有極大幫助。

台東鳳梨釋迦往年九成以上都銷往中國市場,主要原因就是位置近,幾乎採收後兩三天內就可進入市場銷售,消費者買硬果回家,幾天後就能軟熟食用。如往其它國家市場則可能在運輸途中就開始軟熟,所以政府雖然努力開拓非中國市場,但受限於貯運問題而無法大量擴展。

農委會拍微電影宣傳美味

農委會說,跟台灣大學農藝系的吳俊達教授團隊合作研發冷鏈技術,把鳳梨釋迦從原運輸十天左右的時間,延長到一個月以上,有了這個技術,就能克服長途運輸,將鳳梨釋迦鮮果賣到中東、加拿大。受疫情影響,原本到馬來西亞的船運只要十天,現在都拖到十七天,有了新冷鏈技術,船運延遲也不是問題了。

影片在國家地理頻道 全球播放

農委會說,克服了長途運輸問題,為了讓更多外國人認識台灣鳳梨釋迦,農委會已經拍了一部有關於鳳梨釋迦的微電影,在國家地理頻道進行全世界播放,讓國外的消費者認識這個非常美味的水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