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投不同意 林靜儀︰不被中國綁住

林靜儀(中)與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右),高喊公投四個不同意。
(記者張瑞楨攝)

林靜儀(中)與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右),高喊公投四個不同意。 (記者張瑞楨攝)

2021/11/21 05:30

強調如果美豬不能進口 中國恐先進CPTPP 讓台灣陷困境 不同意才能自由貿易

〔記者張瑞楨、何宗翰/台中報導〕隨著公投投票日逼近,民進黨公職昨天於中市舉辦多場公投不同意的說明會,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更於議員鄭功進舉辦東區說明會中直指,三接案(珍愛藻礁)公投如過關,會讓台灣未來五年都缺電,沒有電將導致產業凋萎,美豬不能進口,將造成台灣被中國綁住的惡果,她還抨擊趙少康的「媳婦被逼喝六碗豬肝湯」之說,「我是婦產科醫師,有誰坐月子吃六碗豬肝?冷凍豬肝硬得如紙片,吃得下?」。

林靜儀強調,台灣目前尚無美國萊豬進口,如果公投導致美豬不能進口,台灣不能將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公投又是兩年內不能翻案,中國如果先加入CPTPP,台灣未來能否加入,必須經過中國同意,將讓台灣更陷入困境,不同意才能讓台灣與各國自由貿易,「不會被中國綁住」。

高大成︰公投目的 破壞台美關係

法醫高大成昨天剛好生日,他於議員鄭功進舉辦的上述說明會中說,「吃萊豬會生病,我聽了才會生病,連吃四隻豬才會出問題」,此公投目的是破壞台美關係,至於其他公投,「都不是顧台灣」,應全部不同意。

黃國書︰如禁萊豬 傷害台美貿易

立委黃國書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後,昨天他首度公開演說,黃國書火力全開,針對美國萊豬進口,他強調,要有國際貿易觀念,目前台灣買不到美國萊豬,主因是進口商不可能賠錢進口美國萊豬,台灣如用法律禁止美國萊豬,會傷害台美貿易,「法律不禁止,你也買不到,沒有任何人健康受影響」,澳洲禁止美國豬肉進口而付出龐大代價,開放是國際趨勢,台灣要與各國做生意。

蔡其昌︰不蓋三接 中火增加燃煤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於東區、龍井區、大肚區說明會中指出,三接如未能興建,中火每年將增加燃煤五百萬公噸,他也主張保護藻礁,作法很簡單,馬英九擔任總統時規劃二百多公頃的三接用地,現在已有二十公頃開發了,把二百多公頃縮小到二十公頃,就是現在已開發範圍,就能兩全其美,還能減少燃煤發電顧健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參與議員鄭功進(右)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左為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
(記者張瑞楨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參與議員鄭功進(右)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左為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 (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