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換秋裝 落羽松變色美翻

日月潭岸邊落羽松變色,倒映在水面上讓潭區美景大大增色。(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岸邊落羽松變色,倒映在水面上讓潭區美景大大增色。(日管處提供)

2021/11/19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期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日月潭變葉植物換上「秋裝」,潭區水上自行車道夾道種植的落羽松,以及水社壩青楓都已開始轉為黃褐色,在水波映照下,岸邊落羽松與湖面倒影相映成趣,此一秋冬限定美景預計可持續到十二月中旬,由於十二月四、五日於向山遊客中心有日月潭咖啡曬豆日、紅茶沖煮賽,跨年夜更有長達三百秒的煙火秀,讓潭區日夜活動更加精彩。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近年持續在水上自行車道沿線種植落羽松,不僅岸邊夾道種植的已頗具規模,每當秋冬天氣變冷,就會明顯轉色,另在橫跨湖面的自行車道,也新增多棵落羽松,雖然樹勢略小,但最近也都轉色,成為漫步潭區最美的風景。

目前潭區落羽松才剛開始轉紅,預計十二月上、中旬就會普遍轉色,達到最佳觀賞期,顏色會先轉黃再到黃褐、紅褐色,之後才逐漸掉落。

另在水上自行車道附近的水社壩,目前青楓也已完全轉黃,尤其陽光灑落時,將楓葉襯托得更加金黃,白天在微風吹拂下,感受秋冬暖陽,賞楓別有一番趣味,遊客到潭區不妨多留意各地的變葉植物,感受日月潭的秋冬美景。

跨年煙火施放 時間達300秒

年底潭區則確定會舉辦跨年晚會,屆時水社會有表演活動,跨年倒數則在水社、伊達邵兩地同步施放煙火,時間達三百秒,遊客可在璀璨煙火陪伴下,迎接嶄新一年。

12月4、5日曬豆、紅茶沖煮賽

魚池鄉公所則指出,因疫情趨緩,十二月四、五日於向山遊客中心舉辦日月潭咖啡曬豆日、紅茶沖煮賽,屆時向山廣場草坪將變身成巨大曬豆場,並有日月潭紅茶沖煮賽,選手將以虹吸、濾掛、冷萃等方式泡紅茶,顛覆民眾對紅茶的想像。

日月潭水上自行車道沿線落羽松轉紅,搭配夾道林蔭美不勝收。(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水上自行車道沿線落羽松轉紅,搭配夾道林蔭美不勝收。(日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