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隔空交火 可望破冰/ 基捷案 交長、柯文哲11月26日碰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受訪證實「跟柯市長約好時間見面」。(記者李容萍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受訪證實「跟柯市長約好時間見面」。(記者李容萍攝)

2021/11/16 05:30

〔記者陳心瑜、郭安家、俞肇福、李容萍/綜合報導〕基隆捷運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交通部長王國材連日隔空交火,王國材昨出席「CJ01標增設平鎮臨時站先期工程」動土祈福典禮,透露下週雙方將會面。王國材表示,十一月廿六日將至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共商基捷路線規劃,若談得順利,第一階段路線將可定案,目標十一月底完成綜合規劃、力拚二○二三年第四季動工。

談得順利 第一階段路線將可定案

柯文哲昨回應北市議員質詢時表示,將與王國材溝通資源分配問題;基隆輕軌是汐止民生線的東延線,但汐止民生線現在不蓋,卻蓋東延線,會沒有效能,對北市府來講,資源還是優先放在環狀線。

林右昌︰任內應可確定路線

林右昌則在基隆市議會答詢表示,基隆捷運的綜合規劃部分,應該可以在他的任期內(明年底)確定路線,至於動工時間,尊重交通部推動的期程。

去年北北基市及交通部四首長會議後,基隆捷運從輕軌升級為捷運,採二階段建設,第一階段為南港至八堵、第二階段八堵至基隆,但柯文哲砲轟「基隆捷運沒基隆」、「騙局」,王國材反譏柯文哲「健忘症」,指基隆捷運分兩階段興建,是四長會議所達成結論。王國材更曾說等柯文哲心情好一點、心平氣和一些再去跟他談,而雙方預計下週碰面「破冰」。

至於何時與林右昌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會面?王國材說,與侯市長、林市長已透過電話溝通順暢,下週拜會柯市長後,若順利,第一階段南港至八堵段路線就可定案,全案將進入環評、細部設計階段,希望後年第四季動工。

王國材日前表示,基捷南港-八堵段綜合規劃在九月已大致完成,但因縣市首長有意見、路線微調而延後至今。由於基隆市民仍希望留下台鐵,第一階段南港-八堵段營運後,進基隆需先在八堵轉乘,希望能做到讓旅客同月台轉乘捷運、台鐵,正由鐵道局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