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擬退出CCPI評比 立委:勿放棄

張子敬昨日赴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備詢,CCPI評比一事受到藍綠立委關注。(記者方賓照攝)

張子敬昨日赴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備詢,CCPI評比一事受到藍綠立委關注。(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12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德國看守協會與歐洲氣候行動網本週二公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評比結果,因評比方法及資料引用有誤,我國評比為倒數第五名;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事前曾與對方溝通過,對方也承認錯誤,但並未改善,未來將評估不再參加評比;但藍、綠多名立委均認為,台灣很希望參加國際社會,不應就此輕言放棄。

誤指台灣減碳績效倒數第5名

張子敬昨日赴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備詢,CCPI評比一事受到藍綠立委關注。張子敬說,過去多次發生德國看守協會誤植我國數字事件,由於我國並非聯合國成員,德國看守協會的評比資料都是從網路取得,許多都有錯誤,環保署長年來都有與對方溝通,並表示願意提供數據,甚至邀請對方來台灣實際走訪,但對方並未接受。

這次我方在評比發布前兩、三天就發現人口少算三百萬,導致計算數據不正確,也在第一時間與德國看守協會溝通,對方也承認錯誤,但開記者會發布時仍未更正,「我們不是輸不起,他們每次都說要檢討,但都沒有改」,對我國減碳工作造成困擾,環保署將評估不再參加評比。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建議,環保署應透過外交系統與對方溝通,可請駐德代表協助。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說,台灣現在很希望參加國際社會,環保署不應輕言放棄,應該主動公布正確數據,藉機向國人說明政府政策的進度,明確要求對方改進,「不能大街打人、小巷道歉」,讓整個過程公諸於社會。張子敬表示,會繼續與對方溝通,有不足之處也會持續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