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原住民族語 150師齊聚傳承

新北市新莊區丹鳳國小沉浸式族語幼兒園,以全族語進行傳統歌舞表演,充分展現族語學習成果。(記者楊綿傑攝)

新北市新莊區丹鳳國小沉浸式族語幼兒園,以全族語進行傳統歌舞表演,充分展現族語學習成果。(記者楊綿傑攝)

2021/10/31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原民會與教育部昨起舉辦為期2天的「原住民族語師資及專職聘用研討會」,集結全台族語老師齊聚一堂,就族語傳承復振經驗交換意見。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透過族語老師工作更穩定,能深化推動效果,目前也持續往第三代族語教師建構。

昨研討會聚焦於「課程教材編修」、「教具媒體研發」、「專業增能需求」等3重點議題,開幕典禮由新北新莊區丹鳳國小沉浸式族語幼兒園,以全族語進行傳統歌舞表演,展現族語學習成果,包括立委伍麗華、孔文吉、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都出席。

夷將除了感謝族語老師們傳承文化,也感謝蔡英文總統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蘇貞昌院長支持提升族語發展經費。根據原民會資料,語言發展預算近3年從1億5千萬提升到5億,族語教師則從107年的112位,成長到今年的189位。

夷將表示,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規範了原住民族語言發展的各項配套制度,其中規定族語老師要以專職方式聘用,讓每位老師從原先領取鐘點費,改為月薪制,更可以安心投入族語教學的全職工作。

夷將說明,領鐘點費的族語老師是第一代、專職聘用的族語老師是第二代,透過教育部師培體制,結合各大學辦理優先錄取會說族語的公費生及學士後的管道,擴充老師來源,邁向第三代專職族語教師。

有20多年教學資歷的族語教師黃梅玲指出,從鐘點費教師轉為專職聘任教師,定位更明確,也讓她能在職場上投注更多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