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 林右昌:一定進基隆市區

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報告。(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報告。(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10/28 05:30

〔記者盧賢秀、鄭名翔、周湘芸/綜合報導〕基隆捷運的路網最近就要公布,但連日來紛擾不斷,基隆市長林右昌(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昨天表示,基隆捷運一定會進入基隆市區,交通部已跟北北基三市的副市長協商,「目前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問題」,呼籲柯文哲不要撈過界,尊重基隆和新北對於基隆捷運的強烈需求,基隆的尊嚴更不容被糟蹋。

林:與侯理性合作 籲柯文哲不要撈過界

林右昌到市議會施政報告表示,基隆市和大台北的基隆河谷廊帶連結,台北市的家戶數在今年首度衰退,台北市更應該好好跟周邊城市合作,才能帶動大台北都會圈的發展,基隆捷運不但對基隆、新北好,對台北市的交通、產業發展也有幫助,他會理性、平心靜氣地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作,也會努力和台北市合作,讓基隆捷運順利完成。

林右昌指出,交通部長王國材已指示顧問公司人員在上週到北北基三市,向三市的副市長說明基隆捷運的路線方案與經費,基隆和新北都樂觀其成,台北市的副市長也沒意見,「就只有柯市長有問題」,希望柯文哲尊重新北和基隆,不要一直在4、5年前的舊事情打轉,難道柯文哲1人要否決基隆捷運?基隆的尊嚴不容糟蹋。

他強調,基隆捷運一定會進入基隆市中心,有關柯文哲再三質疑的八堵到基隆路段,目前有鐵路,因為路廊有限及拆遷民房、高架橋等問題,交通部已準備多個方案要跟地方溝通,很多技術性問題必須修正。

柯怒批王國材、林右昌的說法都在牽拖

柯文哲昨天受訪時再針對基隆捷運爭議開砲,他批評王國材、林右昌的說法都在「牽拖」,讓他很生氣,基隆捷運在八堵到基隆路段的爭議很大,目前的路線規劃明明就與去年的「四長會議」結論不同,路線更改也涉及可行性評估、環境影響評估都要重做,難道要把這些標準程序都跳過?若真如此,「民進黨也沒什麼事情是幹不了的!」

侯:對大台北生活圈是好事 願全力以赴

針對柯文哲、林右昌連日來的唇槍舌劍,侯友宜昨天表示,基隆捷運對於大台北生活圈的發展是好事,如果基隆、台北希望新北市做得更多,他都願意全力以赴,包括捷運興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