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再被卡 台北熊好券抽獎3度延後

2021/10/28 05:30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5億預算墊付案,因預算程序有爭議、台北市議會尚未通過預算案,熊好券抽獎從本月8日延期至今,台北市議會昨再度審議該案,但各黨議員仍無共識,議長陳錦祥最後裁示暫擱,決議交由政黨協商,熊好券的上路時間三度延後。

柯:總是會有解決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中午先赴北市議會,向新黨議會黨團爭取包括熊好券墊付案在內的各項預算支持,並直言若再未能通過「就慘了」,但稍晚聞訊熊好券預算於議會二讀闖關再失敗,先是驚呼「天啊!為什麼沒過!」後又無奈表示,將遵照議會程序,針對爭議進行政黨協商或表決,「總是會有解決方案」。

黃珊珊:持續與議員溝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主要是部分議員對附帶決議有意見,議會大會最後決定進政黨協商,若議會審議未過,不可能辦熊好券抽獎,因此時程確定往後延,將持續與議員溝通。

墊付案未通過 市府無預算

北市府日前推台北熊好券加碼方案,意願登記自9月22日開跑,民眾只要加入台北通APP會員,可填優先喜好順序,意願登記原規劃10月6日截止、8日抽獎,但因預算墊付案遲未通過議會審議,北市府無預算,導致抽獎延期。

台北市議會大會昨審議熊好券預算墊付案,但現場議員針對熊好券預算財建委員會的附帶決議「市府直接持股50%以上公司不得參與振興」有所意見,議員潘懷宗認為,加入熊好券不該有所限制,民眾也可能會因購買不便而不滿,建議刪除該附帶決議。

議員戴錫欽指出,若有共識的話就可以趕快通過,他認為不該再拖延,無論是中央五倍券或熊好券都沒有與民爭利的問題,應要擴大使用範圍,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建議把限制取消。

財建委員會第一召集人、議員楊靜宇則說明,因委員會議員擔心與民爭利,才會有此附帶決議。

最快下週三議會大會再審

由於意見喬不攏,議長陳錦祥裁示該案暫擱,並交由政黨協商,要求市府儘快與議會溝通,後續朝野協商討論出結果後,再送大會審議通過,也就是說最快下週三議會大會召開才能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