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北港滯洪池休憩好所在 古帆船成亮點

「開台400年—1621大航海時代顏思齊」系列活動月底登場,為重現大航海船隻停泊靠岸場景,雲縣府在北港滯洪池內設一艘尖底古帆船。(記者黃淑莉攝)

「開台400年—1621大航海時代顏思齊」系列活動月底登場,為重現大航海船隻停泊靠岸場景,雲縣府在北港滯洪池內設一艘尖底古帆船。(記者黃淑莉攝)

2021/10/27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北港滯洪池完工後,成為雲林縣沿海地區休閒遊憩新景點,每日晨昏有許多民眾散步、慢跑,雲縣府打造一艘「尖底古帆船」擺在滯洪池,重現早年大航海船隻停泊靠岸場景,成為滯洪池另一亮點。

去年底完工 兼具防洪、休憩功能

北港滯洪池位在縣道164線北港、水林交界處,由水利署斥資3、4億元興建,第一期面積約37公頃,主 要是為解決北港、水林長期淹水問題,去年底完工的滯洪池,最大有效容量133萬公噸,規劃有休憩平台、生態浮島及栽種各種林木的步道,兼具防洪、休憩功能。

北港、水林民眾指出,滯洪池完工後,已成為在地民眾最佳運動休閒場所,每天晨、昏都有民眾來散步、健走、慢跑,沿滯洪池走一圈約4、50分鐘,尤其黃昏還可看到夕陽,十分美麗,假日也可看到全家人扶老攜幼在園區休憩。

配合開台400年活動 打造尖底古帆船

最近滯洪池主池內停靠一艘帆船,成為新亮點。縣府文化觀光處指出,配合「開台400年—1621大航海時代顏思齊」系列活動在10月底登場,因活動是以故事策展,北港滯洪池是活動場地之一,因此委託電影公司打造一艘古帆船,呈現早期船隻停泊靠岸場景。

文觀處指出,該艘帆船是以尖底古帆船(歐洲人稱「戎克船」)等比例縮小打造,長約3公尺、寬約1公尺、高約3.25公尺,據記載,戎克船起源於中國東南沿海,宋、元至明、清都以木質帆船進行海外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