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茂林室內湯屋設計 議員批欠「原」味

戶外泡湯區。(高市原民會提供)

戶外泡湯區。(高市原民會提供)

2021/10/26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斥資8千6百多萬元,費時6年闢建的茂林溫泉產業示範區,目前正進行委外招商作業,高市議員吳益政到場考察後,批評硬體設計很不用心,內部泡湯空間感覺跟「市區洗澡間」差不多,未強化原民意象,建議委外修改。

原民會允研商改善

原民會主委阿布斯指出,很感謝議員提點,會再跟區公所、部落會議研商,如果都有共識,就會設法爭取經費加強內部裝潢;老家就在茂林的阿布斯強調,因為是自己的部落,一定會努力做好。

茂林多納溫泉十多年前因莫拉克風災遭掩埋,經前高雄市政府多年努力,在地下250公尺處尋獲溫泉泉源,並爭取建設經費8千6百萬元,打造高雄首座「溫泉產業示範區」,去年6月底完工,目前正進行委外招標,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可試營運。

示範區分為多功能溫泉會館及湯屋各一棟,湯屋設有雙人湯屋及家庭湯屋,除室內提供泡湯服務,戶外規劃有大眾男湯池、女湯池、冷湯池、熱湯池、親子池、泡腳體驗池及遊客服務中心等。

未與部落意象結合

吳益政昨在社政部門質詢指出,溫泉示範區設計非常不用心,民眾跑那麼遠,且外面景色風光這麼漂亮,但內部設計卻像是「市區洗澡間」,還不如與大自然結合的台北市北投溫泉。

室內泡湯設計太普通

吳益政進一步批評,茂林溫泉區連建材也沒特色,真的跟在室內泡溫泉粉沒太多差別,他具體建議可再委外進行修改,讓原民意象、原民風味更強化。

當時隨議會團到現地考察的幕僚人員透露,茂林溫泉室內空間確實就像議員所形容,感覺很「普通」,戶外泡湯空間還可以,至少有與四周景觀、原民意象有連結。

茂林溫泉產業示範區內部泡湯間,挨批設計不夠用心。(吳益政提供)

茂林溫泉產業示範區內部泡湯間,挨批設計不夠用心。(吳益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