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火把節因疫縮水 清境長街宴首度取消

2021/10/26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一年一度「清境火把節」將於29日(週五)晚間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博望新村登場,今年雖有清境農場建場及滇緬義胞來台60週年的重要意義,但碰上疫情攪局,活動無法擴大舉辦還縮水,連能展現滇緬美食特色的暖身活動「清境長街宴」,也因避免群聚共餐被迫取消。

火把節是源自於中國西南地區彝族、哈尼族、白族、納西、基諾、拉祜等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彝族更視其為新年,又稱為「星回節」或「東方狂歡節」,1961年隨滇緬義胞落足仁愛鄉清境農場,在清境的雲南第2、3代為傳承傳統文化習俗,2007年首度在清境博望新村舉辦火把節,至今已邁入第15年。

今年活動雖縮水,但居民仍歡迎遊客到清境體驗特有的傳統文化習俗,眾人一起高舉火把,照天祈年,除穢求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