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不知基隆輕軌變捷運 林右昌拿會議紀錄斥說謊

2021/10/26 05:30

林強調「四長會議」決定汐東線與基隆捷運整合 北北基三位市長事前還逐字確認 怒斥柯沒有政治誠信

〔記者俞肇福、郭安家、鄭名翔、林欣漢/綜合報導〕基隆捷運議題引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唇槍舌戰,柯文哲昨天再批評說,基隆捷運開工遙遙無期,八堵到基隆段的路線難以解決,未來恐怕「基隆捷運沒基隆」;林右昌昨天出示當初交通部長與北北基三位市長的「四長會議」紀錄,怒斥柯文哲說謊、沒有政治誠信。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新北市出席淡江大橋聯絡道完工典禮,他受訪說,原來的基隆輕軌構想後來經過北北基首長一起商量,有的希望延伸、有的希望地下化,各方都是希望讓它得到最大功效,都沒有錯;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基隆捷運一定會做,台北市提出進入南港要地下化,基隆希望服務深入社區,新北市希望汐東線優先辦理再跟基隆捷運整合,交通部會把三方意見都納入綜合規劃。

對於蘇揆及王國材的發言,柯文哲回應說,他看到不對就想K對方,蘇貞昌這麼厲害當院長,這是交通部的事,但現在每個人都不想負責任,他當初臨時被找去參加「四長會議」,會中突然冒出來「基隆輕軌升級捷運」,原本規劃4年完工,如今還沒開工,輕軌變捷運後,八堵到基隆段難以解決,將來恐怕「基隆捷運沒基隆」,在林右昌任內不可能開工,從頭到尾都是騙局,路線都不確定,編什麼預算?不要再講屁話!

林︰柯還說願分擔部分經費

林右昌嚴詞反駁說,基隆捷運案是「四長會議」的共識,會議前一天,北北基三位市長還逐字確認,柯文哲如今推說臨時才知道輕軌變捷運,與事實不符且非常離譜,「四長會議」的5項結論清清楚楚、字斟句酌,事先都經過三位市長確認後才拿到平台會議討論確認。

林右昌說,「四長會議」結束後,最大轉變是汐東線與基隆捷運整合,讓服務範圍、對象、運量及效益都大幅提升,當時柯文哲也允諾分擔一些經費,如果柯文哲真的事先不知情,為何台北市願意出30億元?柯市長脾氣那麼大,台北市府官員誰敢瞞著他?如果沒有經過柯的同意,柯文哲當天怎會到場開會?

侯友宜:基隆輕軌改中運量捷運確有共識

林右昌強調,柯文哲不能扭曲事實,不能講過的話、做過的事又不願意信守承諾,毫無政治誠信可言;至於何時動工?林右昌說,「四長會議」已有很好的共識基礎,動工時程尊重交通部的專業及鐵道局的規劃。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基隆輕軌改成中運量捷運,這部分確有共識,交通部正在與北北基討論路廊,希望趕快有共同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